English

4月26日警惕CIH病毒再次发作

2000-04-21 来源:光明日报 高 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记者从反病毒软件厂商瑞星公司了解到,今年4月26日CIH病毒可能再次发作,该公司的反病毒工程师提醒用户,在4月26日前应注意检查计算机里是否有CIH病毒。

CIH病毒是直接攻击、破坏硬件系统的计算机病毒,可通过软盘拷贝、因特网文件传输以及购买光盘软件产品等众多环节传播,主要感染视窗95/98系统及应用程序。该病毒发作时,会破坏计算机内存BIOS芯片中的系统程序,同时破坏硬盘数据,从而造成计算机主板损坏、数据丢失。

目前该病毒已有1.2、1.3、1.4三个版本,发作时间分别为4月26日、6月26日和每月26日。去年4月26日,亚洲地区CIH病毒大发作。据不完全统计,去年我国因CIH病毒发作造成主板损坏、数据丢失的计算机达36万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